电磁屏蔽漆

  • 有效隔绝99%~99.9%以上之电磁波
  • 含特殊碳材料,不含金属,无锈蚀风险
  • 涂上本产品后,只要墙壁或附着物不剥落则电磁屏蔽效果长久有效
  • 可作为高频电磁波的防护
  • 水性乳胶漆,不含甲醛等有毒物质及有机溶剂
Icon Triangle

电磁波简介

电场变动产生的磁场与磁场变动形成的电场交互作用的波动,就称为『电磁波』,简单来说,电磁波就是电磁场 ( Electromagnetic Fields,简称 EMF ) 的波动。而其每秒变化的次数称为「频率」,低频率电磁波藉由有形的导电体传递,当电磁波频率高时,不需介质也能向外传递,也就是辐射。

高频电磁波范围约10MHz~300GHz,如基地台、无线网络、广播天线、雷达等通讯设备,并以发射功率来计算,单位以「瓦特」(W)、「毫瓦特」(mW)、「微瓦特」(μW) 除以面积平方公尺 (m²) 或平方公分 (cm²) 表示。

Img E1
Img E2
Icon Triangle

各国电磁辐射环境建议值

国家 频率 环境建议值(W/m2)
美国 900MHz 6
美国 1800MHz 12
台湾 900MHz 0.45
台湾 1800MHz 9
中国 1800MHz 0.1
意大利 1800MHz 0.1
奥地利维也纳 1800MHz 0.01
瑞士、卢森堡 1800MHz 0.095

备注:
1 W/m2 = 1,000 mW/m2 = 1,000,000 μW/m2 = 100μW/cm2 = 0.1 mW/cm2
数据源:台湾环保署/台湾电磁辐射公害防治协会

Icon Triangle

德国健康住宅电磁波规范

干扰强度 无干扰 轻微干扰 强烈干扰 极强干扰
高频电磁波 < 0.1 μW/m2 0.1~5 μW/m2 5~100 μW/m2 >100 μW/m2

数据源:Institut fur Baubiologie und O kologie Neubeuern IBN

Icon Triangle

电磁波造成的健康影响

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

主要会出现头痛、无力、记忆力减退、睡眠障碍(失眠,多梦或嗜睡)、多汗、心悸、胸闷、落发等症状。根据瑞典所作的一项实验结果指出,将动物曝露在强度为20毫高斯的电磁波下,其脑中神经元参与沟通、记忆能力的「乙酰胆碱」分泌量就会减少,并因此而产生记忆力减退和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(NOWnews)。

机体免疫功能下降

根据动物实验和对人群受辐射作用的研究和调查指出,人体的白血球吞噬细菌的百分率和吞噬的细菌数皆会下降.长期而言,也会影响其抗体的形成。

心血管与血液系统的影响

血管通透性和张力降低导致心跳过慢或过快的症状.而血压波动的问题将造成血压偏低。此外,可能出现白血球减少.红血球的生成受到抑制,出现网状红血球减少。

生殖系统与遗传基因的危害

长期接触电磁波可能出现男性生殖系统机能下降而影响生育;女性的卵细胞出现变性而失去生育能力。高强度的电磁辐射可产生遗传效应,使男性生殖器官染色体出现病变.孕妇在早期或妊娠前接受短波透热疗法,会使胎儿出现先天性缺陷。医学研究指出,若长期暴露电磁波下,可能会使胎儿在胚胎发育的初期发生不正常的细胞分裂,甚至会有基因复制错误的现象 (NOWnews)。

视觉系统的伤害

眼睛内含大量水份,易吸收电磁辐射,且眼睛的血流量少,因此受电磁辐射影响将使眼球的温度容易升高.而温度升高是造成白内障的主要因素。许多学者认为受长期电磁辐射影响下,会加速眼球晶状体的衰老雨混浊,并可能使视野缩小及暗适应时间延长等视觉障碍.此外,也会促使视觉疲劳,眼睛干燥等不适现象。

致癌作用

一些微波生物学家的实验指出,电磁辐射会使人体内的遗传基因、微粒细胞染色体发生突变及有丝分裂异常,而使某些组织出现病理性增生过程,使正常细胞变为癌细胞。有研究报告显示,居住在某些的高压电力输配线(高电流配置线与高电压传输线)的儿童,发生白血病、脑癌、其他癌症的机率高于平均值。

Icon Triangle

使用方法

  • 本产品为灰黑色,可当底漆使用,建议刷涂或喷涂两层,表面再上面漆即可覆盖
  • 使用前请先搅拌或摇晃均匀,本产品不需再加水或其他添加剂即可直接使用(刷涂或喷涂)
  • 使用量:建议 3~7 平方公尺/公升
    ★涂层越厚,电磁波屏蔽效果越好
Icon Triangle

包装

  • 1公升装/1.2kg
  • 5公升装/6kg
Icon Triangle

使用期限

12个月,开封后须于 48小时内使用

Icon Triangle

保存方式

请放置于阴凉干燥处,避免小孩接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