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 Banner Title03
Img Use
Title03 Rt

NTC热敏电阻随环境温度(T)升高,电阻值(R)会下降,反之,当温度(T)下降,电阻值(R)会上升。其对温度感应非常灵敏,因此广泛应用于各种温度的感测与补偿中。

温度补偿组件

LCD、手机、喷墨打印机

温度传感器

手机电池、NB电池、电动车电池、医疗仪器、太阳能热水器、冷藏库、汽车、复印机、传真机、电子体温计、电子炉台、电子锅、电热水瓶、烘衣机、电熨斗、瓦斯热水器、电毯、空调、3C家电产品、石油暖炉、微波炉

Img Use
Title03 Vi

其基本原理是利用NTC热敏电阻在不同介质中的热散失差异;将NTC热敏电阻通以电流后产生焦耳热而升温,其热量传导至周围介质,平衡温度将随介质种类而不同。

液位传感器

汽机车油量检测、石油煤油机器残量检测

温度传感器

风速计、真空计、温湿度计、气体分析计

Logo04
Title03 Ex
Img N1
Img N2
Img N3
Img N4
Img N5
Img N6
Img N8
Img N7
Title03 Tem

将NTC热敏电阻置于惠斯登电桥(Wheatstone bridge,如下图所示)其中一边电路上即可用于感测温度。当电桥达到平衡时,任何温度变化会使NTC热敏电阻的电阻值马上跟着改变,因此就会有明显的电流通过安培计。NTC热敏电阻与微控制器实际应用电路,如下图所示。

Img Bri
Icon Bri
Img Ntcic
Icon Ntcic